普绒

冰窟一时爽,一直冰窟一直爽
  1.  70

     

    【FF14】呼神护卫(序章)

    寿星@云退颜夕 

    生快生快生快生快*你的岁数【揍

    短小!但是如果有希望的话我想沿着主线剧情写下去,有希望的话!

    注意事项:本篇光战没有提及性别和名字,想表达对于老爷来说不管怎样

    光战就是光战

    即使是个鲁加族,即使是个穿粉红小裙裙的鲁加族【强调

    PS:虽然标题叫呼神护卫但是并不是HPparo

    好了不要揍我,请安心地往下看吧诶嘿(*^__^*) 

    BGM链接:https://pan.baidu.com/s/1i5rfb29 密码:bdma






    感受,倾听,思考……

     

    朦胧中听到断断续续的声音,像龙族的语言一样,直接在脑海中响起。

     

    那声音非常温柔,却强硬得不容人有所抵抗。

     

    意识像包裹在一团温水中,缓缓地朝海底沉去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“雪国的骑士,福尔唐之子,”恍惚间,巨大的蓝色生命体向他搭话。“来,来这边。接受光的意志,与世界的大义融为一体。”

     

    思维已经迟缓得难以理解语句的含义,他皱着眉艰难地试图思考,仍然觉得哪里不称意。

     

    他冲内心滋生出的莫名自豪感和使命感摇摇头,连这个动作也困难得花了他不少时间,仿佛颅腔里塞满了沉重的铁。

     

    他感到可以称得上“自我”的那份意志在蔚蓝的海洋里渐渐分解,融化成一点一点细小的光颗粒,消散在包容一切的水中。

     

    但只有一句话还能理所当然地浮现在他的脑海里,不用经过磨难,仿佛毫无阻碍般地涌出他的喉咙。

     

    “不是这样的。”

     

    令人晕眩的暖意似乎顿了一下,对他的异议感到了迟疑。

     

    “不是这样,”他又不由自主地重复了一遍,“我并不是为了大义才献出生命。”

     

    记忆快要稀释在以太的波浪中,他与光的意志一样,迷茫地,缓慢地组织语言。

     

    “我只是……”

     

    脑中好像飞逝过一系列回忆的碎片,他在每一帧里看到一张熟悉的脸,模糊得看不清五官,但他就是坚定的确信自己认识那是谁。

     

    他好像抓住了什么线索。

     

    “……我只是有一个不能失去的重要的人。”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刹那,温柔的海洋突兀地变得险恶,融洽的和谐感消失的无影无踪,他感觉到庞大意志对他的拒绝,他被剥离了出来。

     

    光的力量像澎湃的浪涛,拍打在身上,带来刺痛和异物感。

     

    他受到一股强大的冲力,将他猛地推了出去,离蛊惑心神的大水晶越来越远,逐渐变成视野尽头的一个光点。

     

    然后他蓦地醒过神来,回忆如潮水一样漫过心头。

     

    他看见教皇厅永无终结似的黄昏,看见上空落下的璀璨光亮,记起从腹部蔓延开的无法自控的脱力感,以及最后的最后,重要的人露出的根本称不上笑容的哭颜。

     

    奥尔什方发现自己突然又置身于伊修加德无止尽的风雪中。

     

    低下头去,便望见光之战士呆坐在茫茫的雪地里出神,面无表情,眉眼却让他感到无可救药的安心,凝在胸口的一口气终于得以放下。

     

    挚友的身前躺着一块小小的墓碑,上面倚靠着一块破碎的盾牌。

     

    盾面上纹着他再熟悉不过的独角兽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“嘿,挚友!能再次见到你真好!你好吗?反正我超好的!”

     

    人们总说伊修加德的精灵古板又教条,脑子像生锈了的机器,而奥尔什方总是格格不入的,他思维跳跃,不乏奇思异想,也没少因此遭受些白眼和非议。这一次,他也没花多长时间就理解了自己的状况,和至今为止发生的一切。

     

    神意之地寂静的悬崖边只有风在呜咽,那块墓,结霜的盾牌,和呆坐着的光之战士,都像是融进了画里似的一动不动。

     

    这里的时间是停止的,奥尔什方心想,而他不喜欢这种感觉。

     

    英雄阁下更适合大步向前,脸上带着笑,手里拿着沉甸甸的武器,汗水在健美的身体上肆意流淌。

     

    当然,他也并不总是积极快活的,比如奥尔什方初次带他拜访自己的祖国的时候,奥尔什方还记得,那时,友人裹着一身风雪的疲惫样子,他的眼里第一次没有星辰和太阳,只印着一条沉默的旅途,可他护着身边一蹶不振的小少爷和满脸惊惧的小姑娘,从未停下脚步。

     

    啊,他可真好。

     

    奥尔什方不由得感慨。

     

    他不应该被禁锢在这个地方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庄严的白色山崖上,守墓人心心念念的对象像个魔像人偶似的,围着他活蹦乱跳,没半点生前的稳重的骑士模样。

     

    “挚——友——”

     

    “挚友~”

     

    “\挚友/\挚友/”

     

    不过一生悬命的应援并没有得到回应。

     

    “我们也去别的地方转转吧,别老坐在冰天雪地里发呆了。”

     

    “你完美的臀部会变形的!”

     

    “我们可以去黑衣森林,那里温暖又明亮。啊,我向往那些地方,四季都有充足的阳光,野花在脚下盛放。”

     

    “每次你从那里归来的时候,我都能从你身上嗅到植木的清香。”

     

    “你知道,这里只能闻见雪的味道,寡淡得很,又刺激得鼻腔生疼。”

     

    “而你一推门,风里就裹着温和的气息,好像春天和你一起闯进来了。”

     

    “嗯?其实我也不像艾默里克殿下,从未去过伊修加德以外。”

     

    “不过,你知道的。我总是驻扎在巨龙首,并不能时常去到太远的地方。我的祖国虽然闭关锁国已久,却并不是不会受到外敌的侵扰。”

     

    悬崖上静静的,幽灵的自言自语并没有传达给任何人。

     

    光之战士像是一樽石像,恒久地杵在原地,任凭雪下得越来越大,盖满他的肩头,在头顶垒起一堆蓬松的白茸花。

     

    “挚友。”

     

    奥尔什方轻轻地伸出手去,想拍掉友人身上的积雪,手指却直接穿过了目标。他自觉得不冷,但掌心的温度甚至无法融化一小撮冰凌。

     

    “哎,挚友,你再这样,我可要走了。”

     

    他佯装要走,脚迈了又迈,始终没有离开,也不知道是演戏给谁看,最终还是叹口气,认命地走回友人身边,小心翼翼地坐下。

     

    精灵学着友人的样子,把脸埋在双膝之间。这坐姿不怎么雅观,但让他感到莫大的安心感。他蜷缩成一块儿,只露出一双海的颜色的眼睛,定定地注视身旁发呆的人。

     

    雪花在他们之间悄无声响地落下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须臾,也或许是许久之后,冥想状态的年轻人终于结束了他漫长的静默。

     

    光之战士抖了抖袍子上的冰渣,却没有如料想中很快完成整理,他迅速地对此失去了耐心,放任身上的雪继续浸湿衣服。

     

    奥尔什方又好气又好笑,觉得挚友粗枝大叶的地方也可爱得不得了。真想敲敲他的脑袋,提醒他对自己的事更上心一些。

     

    艾欧泽亚的英雄对谁都那么好心,连路边一对吵架的父子都是他的拯救对象,可偏偏面对自己的麻烦的时候,他就只会摸着后脑勺傻笑。

     

    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善良的人,骑士心想,而这片大陆还有那么多人不明白他有多么好,这太不公平了。

     

    在他走神的空当,光之战士吹响了兽笛。

     

    不一会儿,奥尔什方就瞧见远处,白茫茫的风雪中跑来一只欢快的身影。

     

    黑色陆行鸟势头猛烈地朝主人冲过来,亲昵地拱他的手,蹭他的脸蛋,发出愉快的啼鸣,这一切让训练师感到自豪,特别是看到大鸟那身健美的肌肉,裹着油光水滑的黑色羽毛,看起来别提多神气。

     

    奥尔什方本想静观英雄和他的搭档嬉戏的温馨场面,毕竟他即使有心打扰也无计可施。没料到陆行鸟和主人嬉闹了一阵,便转过头来,自然地与他对上了目光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随着一身清脆的鸟鸣,陆行鸟看上去真的认出了是谁一般,兴奋地冲他扑腾翅膀。

     

    他和光之战士同时愣了愣,后者歪着头沉思了片刻,或许是以为搭档是瞧见了空气中肉眼不可见的虫虻,便没太在意。

     

    “还以为再没机会和任何人交流。”奥尔什方低下头笑了一下,温柔地伸手抚摸爱骑的鸟喙,“没想到,把我们联系在一起的友情的证明,现在也紧紧地将我们捆在一起呢。”

    “这真是,太棒了。”

    他深吸了一口气,听起来像是一声叹息。

     

    “走吧,搭档。”

    精灵与挚友不约而同地拍了拍大鸟结实的背脊,发出出发的指令。

    “我们还有很长的时间。”

    陆行鸟振奋地一蹬腿奔了出去,将寂静的山崖和小小的墓碑抛在身后,不一会儿,就在漫天的风雪中失去了踪迹。


     

    奥尔光

    评论(3)
    热度(70)
  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  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