普绒

冰窟一时爽,一直冰窟一直爽
  1.  42

     

    温和地走出那片良夜


    地心引力paro罗斯阿鲁
    看过电影应该知道是什么梗,不过我觉得我也暗示得很明显了,应该没问题,总之预警:是绒味的结局(。
    请看在我一天内爆肝到深夜的份上,给点评论吧!!
    ps.电影真的很好看,推荐……非宇宙恐惧症的人去看!








    一望无际的黑暗。

      太空舱里黑沉沉的,狭窄的空间把那些有形体的黑雾压缩成无比坚韧的绳子,勒住他的咽喉,吊住他的舌头,也裹住他的眼睛。他在一片混沌中无助地往身侧小得可怜的窗户望去,外面也是漆黑的深渊,连一丝光都没有,所有生命都被漫无边际的暗影吸收了去。

      他没有希望。

      他早就没有希望了。

      舱内的氧气值维持在一个极低的状态,温度也快要突破最低限度,他懒得动手去调节,直愣愣地盯着自己呼出的白气看,只觉得眼前愈发昏暗。

      这里看不见星星。

      这块荒原不是他向往了十数余年的良夜。

      什么都没有……

      也不再会有了……

      

      梆梆梆——

      极其粗暴的敲击玻璃的声音吓了他一大跳,把他从模糊的意识里拖拽出来。

      阿鲁巴艰难地转过头,再次看向那块玻璃:他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——罗斯穿着厚重的宇航服漂浮在窗外。

      “快让我进去。”

      静寂许久的无线电中传来微弱的呼叫。

      即便是那块能把太空的极寒和高压都隔绝在外的面罩,也挡不住罗斯那双熠熠生辉的茜色双眸,它们在无垠的黑暗里奇异地闪烁着,像流光溢彩的宝石。

      阿鲁巴哑口无言地呆看着伙伴,直到对方挑了挑眉——他生气前的标准预兆——他才回过神来给罗斯打开舱门。

      “呼——你在发什么呆啊,垃圾山先生。该不会是睁着眼睛睡着了吧?居然敢把我晾在外面。”

      他像沉浸在梦里似的,恍惚地注视着罗斯笨拙地爬进飞船内,然后费劲地脱下自己的防护服。他看上去冻坏了,四肢僵硬得毫不协调。或许是原本期待着舒适温暖的船舱吧?他把自己塞进这个小地方以后,发现还是该死的那么冷,迅速地不快起来,那张漂亮的脸上堆满了怒气。

      “肋骨攻击!”

      “咕哇——!!”

      熟悉又精准的暴力铁拳让阿鲁巴痛得叫了出来,昏昏沉沉的脑袋也随着清醒了不少——也许更晕了,他不由自主地吼了回去;

      “你干什么!”

      “你才是在干什么,这个废柴勇者。”衣领瞬间被揪住提了起来,罗斯从上方睨看着他,深入骨髓的畏惧让被戏称为勇者的宇航员瞬间缩起了脖子,“你想找死的话去别处找,现在,立刻,马上,把温度和氧气浓度给我升上去。”魔王一字一顿地命令道。

      屈服于淫威之下,阿鲁巴头点得像拨浪鼓,马不停蹄地照办了。

      

      随着几声机械音,不一会儿,舱内果然宜人多了。

      罗斯长舒了一口气,把畏畏缩缩的阿鲁巴扔到一边,疲惫地靠在副驾驶上歇息起来。

      氧气进入血液,搬运到大脑,阿鲁巴也感觉好多了。四肢恢复了知觉,脑袋也没有疼得那么厉害。“呼——”他看见罗斯松口气,自己也不自觉地跟着深呼吸。

      刚才把他缠得紧紧的绝望和窒息感奇异地消失了。

      “罗斯,你不是……你是怎么跟过来的?”

      他还记得那场凄惨的撞击。

      高速飞来的宇宙残骸击毁了他们的飞船,把他俩抛到了茫茫的太空中,与其他队员分散,根本无法取得联系。

      他们艰难地靠一根绳子绑着彼此,朝国际空间站的方向攀行,直至氧气即将耗尽,动力装置也所剩无几。此时又天绝人路地迎来了第二次撞击,阿鲁巴被降落伞缠住了,好歹稳住了身形,但是罗斯没有,他悬浮在无处借力的宇宙里,还不住拖着阿鲁巴向深渊坠落。

      在他们分开前,罗斯割断了他们之间的牵引绳。阿鲁巴脚上的绳子勾在太空飞船的残骸上,固定住他不至于飘走,而他也像个倒悬在空中的愚者,使劲挣扎也抓不住向宇宙深处飘去的同伴的手。

      “我嘛?没了你这个拖后腿的,我当然能照顾好自己。”罗斯躺在靠背上懒散地回答道,他看了弱小的搭档一眼,或许是因为阿鲁巴看上去快哭了,难得耐心地又补充了一句,“我飘了一阵以后,找到了浮在空中的同事……的尸体,他的喷射背包还能源充足,正好借过来用。”

      阿鲁巴定定地紧盯着他,好像眨巴一下眼睛面前这个人就会不见似的。

      “唉……瞎紧张个什么劲啊,过来。”罗斯看上去非常不自在地冲他招了招手,没等他迟钝的反射速度,就把他毛茸茸的褐色脑袋揽过去,粗暴地呼噜了一下头发,又闪电似的把他推开。“没事的,没事了。你不是要当勇者吗,屁大点事,哭什么。”

      头顶没轻没重的揉搓,虽然只有一瞬,却像是千斤巨力一样,把阿鲁巴压在胃里,胸口,和喉头的层层重压一起掀飞了。阿鲁巴感到洪水从那层冰封到现在的麻木之下爆发了出来,恐惧,后悔,自责,绝望,无助……所有尖锐的感情一齐淹没了他。

      他不顾一切地抓住那个令他害怕又憧憬的人的衣角,像个刚出生的婴孩一样扯着嗓子嚎哭了起来。太空的高压将他的眼泪硬生生地堵在眼眶里,他觉得眼睛快要爆炸了,却一滴水也挤不出来,憋得双眼和鼻尖都通红。

      “当勇者……是什么时候的事了……不要……老取笑我……”他一边尖叫哭泣着,一边说着不着边际的违心话。一向没心没肺的那人什么也没说,温柔得不像真的,拍着他的后背帮他顺气。

      “罗斯……罗斯……罗斯罗斯罗斯……”那份梦幻的温柔让他哭得更崩溃,仿佛要把心从嗓子里呕出来。

      “我很努力地追赶你……我不是天才,但是我真的很努力……终于……好多年……终于追上你!我们的……第一次宇宙航行……罗斯……我……一直都……罗斯……”

      阿鲁巴胡乱地诉说着,连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讲什么,只是歇斯底里地发泄。他这辈子从没有这样失态过,童年的时候没有,拼命念书考大学的时候没有,罗斯毕业离开的时候也没有。阿鲁巴快要碎成一千片了,胸腔里有把刀,绞得他的五脏六腑痛得无法呼吸。

      但是罗斯什么都没有说。他仰慕的人,目光像夜空中散发出柔光的星星,安静地照耀在他的心间。

      直到阿鲁巴停止了这场狂风暴雨的哭泣,确认他情绪不再波动,甚至开始后知后觉地难为情,罗斯这才对着他的额头拍了一巴掌。

      “氧气都快让你哭干净了,傻子。”

      

      冷静下来以后,阿鲁巴感觉这事又将在他的黑历史上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,正抱着头想去找时光机。只感觉胳膊上有根手指戳了两下,他怀着不祥预感抬起头,只见欺负人的惯犯掩着嘴噗噗噗地偷笑,手里捏着一支笔。

      嘀。

      “罗斯唔哦哦哦哦——我对你——”

      “哇————————住手————————你这人就是这种地方最讨厌了!”

      他全力扑过去抢夺那只罪孽深重的录音笔,而罗斯把手举得高高的,正好在一个他仿佛够得着又完全够不着的高度,另一只手还轻松地摁着他的头把人的脸一点一点推开。

      他越过罗斯的肩膀,看见窗外浓重的黑暗。

      那黑色是罗斯的头发乌木一样深沉。

      仪表盘上各项指数闪烁着微弱的红光。

      那赤色是罗斯的眼睛宝石一样剔透。

      啊,这是他熟悉的那片夜空,是罗斯所在的,布满了星辰的幕布。

    阿鲁巴的心终于安宁了起来。

    “呜哇,居然还笑嘻嘻的,真恶心。”

    “都是谁的错啊!”


      

      

      “现在飞船在往哪儿开?”

      戏弄够了阿鲁巴,罗斯终于开始关心他们的去向。他把驾驶员——虽然是自动驾驶——的头推到一半,甚至恶劣地按到了舱壁上,凑过去看仪表上的数据。

      “像你之前说的一样,定位了离这里最近的别国的空间站,如果幸运的话,我们可以乘着那里的逃生舱回到地球。”

      “哼,还不错。”罗斯简单确认了没有异常之后,又放松地靠回座椅,他把腿翘到仪表盘上。年轻的宇航员本能地想把他不规矩的脚赶下去,手伸到一半,又止住了,这种罗斯式的自由散漫似乎也能让他感到宽慰一样,他一言不发地放任了这种任性。

      对方看了他一眼,没有表态,继续指着飞船的能源表对他说道:

      “不过以我们现在的资源,恐怕是撑不到两座飞船完成对接。离目标几十米左右的样子,资源就将耗尽,尽管这已经是最理想状态下的估计了。剩下的路程,得靠我们自己去走。”

      “罗斯,你的氧气量还够吗?”

      “你以为你在问谁呢。”宽大的手对着后脑勺就是一巴掌,“我可不像某个泪汪汪的勇者一样,把氧气全拿去哭鼻子了。”

      “不是说好不再提那个的么!”阿鲁巴脸涨得通红争辩道。

      “唔哦哦哦哦哦罗斯——”

      “都叫你住手啦!把笔给我,你这个抖S混蛋!”

      狭小的船舱并不足以承受两个青年男性滚成一团,阿鲁巴扑过去,撞得罗斯后脑磕在坚实的舱壁上,发出骇人的一声响。自知坏事,他战战兢兢地仰起头来,果不其然,那人脸上满是煞气,“你准备好受死了吗”几个大字赫然写在脸上。

      被罗斯摁在座位上暴揍了一顿以后,阿鲁巴感觉那种久违的眩晕又笼罩了他。

      “下手太狠了,你这个混蛋。”他在两眼朦胧中嘟囔着,朝上方伸出手去。影影绰绰的虚像,同伴的身影几乎和宇宙融在一起,他颇感不安地在空中乱抓,直到有人深沉地叹了一口气,轻柔地握住他的手指。

      “勇者先生,待会儿出舱门,你走前面,我走后面。”

      “……为什么?罗斯是老手不是吗?你带路不是更快?”

      虽然看不太清,那人叉着腰,露出一副“嚯,你敢质疑我”的模样,威吓得他只得又把自己缩成一团。

      “你也知道你是新人的话,就乖乖听我的话。如果你在前面失去了平衡,我会在后面接住你的。”

      “放心去走吧。”

      罗斯的手拍在他的背上,像极了小时候给他讲睡前故事的模样。

      从那时起,他就一直在追随着友人的背影,向着夜空,向着星星,向着那人偶然回头时亮闪闪的眼睛。

      阿鲁巴还是第一次走在前面。

      

      “真的要这个顺序吗?”

      飞船的能源彻底告罄,他们飞速地收拾好身上的宇航服,推开了舱门。如同深海一般极有压迫感的深黑又包围了两人。

      阿鲁巴不安地回头望了一眼,不死心地重新问了一遍,却被罗斯预先料到他的退缩,一掌盖住他的脸,硬生生地推回了正前方。

      “别回头看,你这个肋骨侠。不许转过来,记住,我一直在你身后。别害怕,阿鲁巴,别怕。”

      拗不过大他几岁的青年的力气,阿鲁巴只得躲在面罩后面冲罗斯吐了吐舌头,趁他追打过来之前,迅速地跳出了舱外。

      他熟练地调节着喷气背包的前进方向——宇航学校里训练的经验此时浮现在脑海里,他从来是个勤勉的人,稳扎稳打的毕业成绩让他面对任何困难也不在话下。是的,只要能追上罗斯,他从来都不吝啬于付出努力。

      听着无线电里传来身后的人也跳出舱外的呼吸声,阿鲁巴强压下心中的不安,匀速朝着不远处的空间站前进。

      有明确的方向时,困境好像就轻松了不少。

      他费力地借着装备的动力朝着巨大的太空船前进,手脚并用,像在泥潭里游泳似的。同时,阿鲁巴仍然小心翼翼地监听着无线电里的声响。无音的宇宙中,他只能凭借那点微弱的响动来分辨罗斯还在他的后面。

      可是,可是不知是他运动后过重的喘息声盖过了罗斯的声音,还是……还是……

      上下左右都是无边无际的黑暗,阿鲁巴觉得自己似乎听不到罗斯的呼吸声了。他还在后面吗?他真的在吗?罗斯在我后面吗?

      呼吸不由得变得剧烈起来,一片死寂的空间让不安膨胀得越发巨大,挤得心脏砰砰跳的声音都震耳欲聋。罗斯真的在吗?他无法遏制地企图转过头去。

      这时,视野尽头又出现了大片大片的残骸轨迹,以比子弹还快的速度向他们直冲过来。

      避不开!根本避不开!

      没等阿鲁巴有所反应,那些致命的凶器便榴弹似的擦过他的身边。没有残骸直接击中他,至近距离却带得他整个人失去了平衡,在太空中急速地旋转起来。

      黑暗。黑暗。黑暗。黑暗。不远处的地球也不时地略过他的眼前,但蔚蓝星球的残影只是让他高速旋转的视野变得更晕了。没有东西能抓住,他停不下来。

      罗斯!罗斯!!他还在吗!

      “罗斯——!”

      阿鲁巴不顾已经到了危险线的氧气残量惊叫起来,旋转和叫喊让他急剧缺氧,头尖锐地钝痛起来,感觉要裂开了。

      眼前一片昏暗,他心心念念的星星,他望眼欲穿的夜空,在哪儿……

      “哈……”

      眼前蹦着金星,五彩斑斓的烟花在视网膜上炸裂,他什么都看不见,雾霭中只听到友人无可奈何的叹气声。

      像是不知多少年前的记忆碎片。

      

      “真拿你没办法,来,抓住这个。”

      一只有力的手臂抓住了他,带着他的臂膀竭力地往前伸去,够到了一个坚硬的杆状的东西。

      阿鲁巴在混沌的视野中努力地凝神看去,似乎是刚才的残骸撞击,让目标的空间站有所破损,往前支出了一些栏杆。

      他没有立刻紧握住救命稻草向前攀爬,而是急不可耐地回过头去寻找罗斯的身影。

      “废柴,没有我就什么都不行。”

      模糊一片,但那人好像确实在冲他眯着眼睛嘲笑,他在无尽的惊惶中终于喘上一口气来。

      阿鲁巴确信罗斯就在他身后不远之后,总算抓紧栏杆开始朝前挪动。他恨不得三步一回头,生怕后面的人有个什么意外。

      “你当我是宝宝吗?区区一个勇者……”

      也许在念叨什么“真臭屁”之类的损人的话吧,氧气的残量已经让他听不太清了,只要那人还在絮叨,就是最好的安慰。

      年轻的宇航员歪歪扭扭地爬到飞船的门边,手指用力地抠住门缝。但是除此以外,他已经没有多余的力气可以用了。

      “罗斯……”

      他虚弱地喊了一声。

      “嗯?”

      “不然我们……不回去了吧。”

      “你在说什么鬼话,垃圾山先生,你把我的努力当泡影吗?”

      “在这里……挺好的,有你,有夜晚,有星星。罗斯……我觉得……挺好的,我已经很满足了……”

      他也不知道为何自己又抽抽噎噎地哭了起来,像是仍在努力偏着头,不去正视那些明摆在眼前的事实。他已经知道什么了吗?有什么不想承认的事情吗?

      他紧紧地抠着门缝,恨不得指甲里迸出血来。

      “罗斯,我一直在追赶你的背影,我想和你并肩站在一起……我不想,不想一个人去前面……罗斯,我不想回去……我不要进这道门。”

      意识开始断断续续,像老旧的电视机,雪花满屏,下一秒就要失去信号。

      阿鲁巴感觉那个难得安静的人,一言不发地来到他的身边,站在他的身旁,同他一起把手放上了舱门。

      吱呀。

      吱呀。

      理应听不到声音的真空,此时好像传来的门松动的声音。

      青年吓得想要缩回手,却被同伴紧紧地抓住,继续放回飞船的外壁上。

      “罗斯……”

      “你看,一个人做不到的事,两个人不就能办到了吗?”

      一阵脱力,卡住的舱门终于猛地被他推开。阿鲁巴扑倒在充满氧气的船舱内,急促地呼吸起来。

      那个熟悉的身影跟了进来。

      罗斯关上了舱门……也许是他自己关的也说不定。

      温柔又强硬的人催促着他摸索到驾驶台附近,坐下,甚至不忘提醒他系好安全带。只剩下按下返回地球的定位,拉下操纵杆,他们就可以逃离这个牢笼。

      阿鲁巴深埋着头,他不敢看,也许抬起头来什么也不会看到。

      “没有你,今后这片星空还有什么意思……”

      他小声说道。

      罗斯勾起嘴角,像当年他毕业时离开那样,意气风发地问:

      “阿鲁巴。”

      “一个人就没法做勇者了吗?”

      

      小小的飞船向着巨大的蔚蓝星球冲了回去,把无垠的黑暗抛在身后,把闪耀的星辰抛在身后,红色的宝石在幕布上最后闪耀了一下,便再也寻找不见。

      撞向大气层的时候,阿鲁巴感觉整个船舱好像都烧了起来。巨大的摩擦产生的高温焚毁了一切,他始终没有仰起头,只觉得身边温柔的幻影也在熊熊的火焰里燃烧殆尽。

      在惊天的震动里,逃生舱穿破地球的保护膜,像流星一样,极速地坠向大地。

      他温和地走出了这片良夜。

     

    罗斯阿鲁

    评论(8)
    热度(42)
  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  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